ㄧ早起來是個好天氣 不過三多商圈附近沒有早餐店....我說的早餐店是咖啡廳那樣子的喔 因為看了很多網站都介紹過高雄的早餐,可以讓人像個小貴婦ㄧ樣享受早晨,害我好想去嘗試唷可惜這附近只有IKEA...好吧,還沒嘗試過IKEA的早餐,不妨就順勢來去吧~~

出乎意料的~IKEA人還不少呢,早餐採用自助取餐方式,所以我們順著餐檯拿了要吃的東西,然後順路到最後面去結帳,我們點了沙拉、燻鮭魚前菜、主餐(只有一種)、飲料,還另外加點了艾瑪小姐推薦的好吃薯條!!

沙拉好吃,是清爽的日式和風醬~~時蔬也很新鮮,底下也沒有醜醜的爛菜葉。燻鮭魚~加上檸檬沾著醬料吃,也好吃唷,沒有令人不舒服的魚腥味,主食是簡單清淡的歐式早餐:炒嫩蛋、火腿片、水煮時蔬、圓麵包,還附上我喜歡的鹹奶油 我們看旁桌的ㄧ家子,把麵包切開,然後用三明治吃法:把麵包抹上奶油後,再將蛋、火腿夾進麵包裡...我不禁沒禮貌的心想:這樣去吃美x美就好了吧~~麵包抹鹹奶油單吃~~是我心目中的美味呀!!!

我們ㄧ邊開心的聊著天,ㄧ邊慢慢享用,這頓早餐其實也算愜意囉

去IKEA吃早餐 還挺豐盛的哩 好吃的薯條啊~~

吃完早餐,稍作休息後,接著要來去撘渡輪!!今天要去旗津吃海鮮~~~

大概是春節的關係,好多人在排隊,好在不用排很久就可以上船了,要不然豔陽日的~~不曬昏頭才怪哩旗津渡輪的船票價位不高,因為算是大眾交通工具之ㄧ吧,不少人騎著機車、腳踏車上船,我想這應該是高雄人生活裡的一部份了~迎著海風沒多久,就抵達旗津了。

旗津好熱鬧喔,也不少觀光的遊客,我們逛了一圈,每一家海產店的生意都很好,找了一家海產店準備大快朵頤(不是明明才吃過早餐嗎= =??) 點了生魚片、炒海瓜子、炒海螺、炒青菜、蛤蜊湯...其實還有蘆筍,可是沒上菜就算啦XD" 因為我們已經吃撐了 海鮮便宜又大碗,可惜蛤蜊沒有挑選,所以有打不開的,沙也沒有吐乾淨,生魚片很新鮮,肉質還算有彈性,海瓜子也沒腥味,也不會小小顆的,螺肉很彈Q,嗑的我臉頰有點痠ㄟ...

滿滿的新鮮海鮮 一盤100的海鮮熱炒 

用完餐,我們在旗津逛了一圈,接著搭著渡輪返回高雄市。轉搭捷運到鹽埕區,看著捷運地圖搜索著從網路上查到的美食地址,這附近有老店美食"小西門燉肉飯"、"米糕城"~~又要開始吃了!!!!!

小西門燉肉飯是老店了(成立日期:1978年),雖然位於鹽埕區的巷子裡頭,不過扛棒很顯眼,蠻好找的。小西門的招牌是"燉肉飯"和"火燒排骨",我點了燉肉飯,阿飛則選擇了羊肉火鍋。

首先送上的是杯裝的柴魚湯,清爽湯頭,好喝!! 接著送上的是燉肉飯,其實就是梅干扣肉,吃起來肉有點乾,梅干的部份感覺味道不夠,飯上的菜圃米鹹度沒了,感覺上不太像菜圃米了...有點小失望= =" 不過下次可以試試看其他東西,例如:火燒排骨。接著是羊肉火鍋,小小ㄧ人份的鍋,這是用帶皮的羊肉搭上白、紅蘿蔔湯底~看著濃郁色澤的湯頭,迫不及待的舀一湯匙來喝看看,哇!! 好清甜的口感,羊肉燉的軟爛,而且羊騷味不重,淡淡的剛剛好,好喝好喝!!

小西門燉肉飯 裝在杯子裏的柴魚湯 這就是燉肉飯 鏘鏘鏘~~~這是單人份的羊肉爐

接著出了巷口轉個彎,到了大仁路上,我們找到了米糕城~~~~~~(是的!我們繼續吃!!)

我們點了著名的米糕,還有我愛喝的四神湯~~米糕很傳統,不過跟台南康樂市場(沙卡里巴內)的米糕不同,它是用小黃瓜,台南則是用醃過的白蘿蔔,而口味上當然台南的食物是一貫的有些甜味,這裡的則糯米飯和著滷肉的適度鹹味,滷肉很香,不過鹹,而且跟糯米搭配的份量剛剛好,所以吃到底也不會有一層剩餘的滷汁,而且肥瘦適中~連不敢吃肥肉的阿飛都嗑光了 米糕城的米糕,還有蒸過的花生,跟米糕拌著一起吃也很搭配呢^^

米糕城的四神湯,料不多,只有腸子跟薏仁,不過湯色有些油,跟我以為的濃濃的乳白色湯頭略有不同,喝起來蠻清淡的。我比較喜歡台南茂雄蝦仁肉圓的四神湯~料同樣不多,可是湯頭上略勝一籌啊~~

 米糕城
 傳統口味的米糕 四神湯...料其實不太多

吃完了米糕,我們打算去散散步消化一下,因為晚上還有六合夜市之旅呢

我們去了歷史博物館,看了關於一些228的史料,還有高雄的歷史軌跡,算是不錯的小文化之旅,逛完了天也暗了,我們決定搭公車前往六合夜市~~

大概到的時間還算早,所以我們先從頭晃了一圈,發現好多類似度小月的擔仔麵攤,沿路走下來至少有5攤吧!!當然不例外的還有海產攤,六合夜市不愧是觀光夜市,沒多久人潮就開始聚集,我們挑了一家好像還蠻有名的"憶婷鱔魚麵",我是不敢吃鱔魚麵啦所以點了土魠魚羹,另外還炒了盤青菜,還有黑胡椒風螺。

看著牆上的介紹,這家鱔魚麵還得過獎喔^^,喜歡吃的人不妨來試試看。土魠魚羹上桌~有點像肉羹耶!! 不像一般的土魠魚羹,只用大白菜當配料,加上一點蒜末,這家的土魠魚羹,比較像是把赤肉換成土魠魚,味道喝到最後有點膩,我想我還是喜歡單純點的口味XD" 黑胡椒風螺很辣= =" 我吃了幾個就放棄了,因為我已經辣到喪失味覺了 不過~螺肉是照例的Q彈...不過,吃完後...始作俑者阿飛兄才說,他要的是鳳螺!!!

六合夜市的一家店 
土魠魚羹~好像不太ㄧ樣耶 黑胡椒風螺...超辣的

六合夜市跟瑞豐夜市比較起來,我比較喜歡瑞豐夜市耶,雖然人爆炸的多= =" 不過我喜歡瑞豐夜市逛起來的感覺,也比較多小吃,可以邊逛邊吃,六合夜市因為是經過規劃的國際級觀光夜市,所以比較沒有一般夜市的擁擠,吃的東西大多是店家,雖然小吃也不少,不過總感覺是不同的FU。

結束今日行程~依舊是吃吃喝喝的一日,看來又要肥了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i1980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